Hong Kong Eye Day Surgery Centre

VIP Endorsement

曾經,我跟一對孖生姊妹相戀過,可惜,我沒有珍惜她們。
導致我們的關係變質了。
如果再有一次機會,我一定會好好守護她們!
我抽泣…
護士呆了…
醫生呆了…
一分鐘前,他問我:「先生,你叫什麼名字,知道今天來做什麼手術嗎?」
因為我怕答案太悶,所以把這個故事告訴他們。職業病啦…
「嗚嗚嗚…都是我的錯!是我不好!」我搥打胸口。
「你冷靜一點,今天你來做Smile矯視啊。」護士。
「我沒有好好守護我的雙眼!嗚~~啊!」
「你太緊張了,其實你可以放鬆一點,手術很快就完成了。」
好的,我冷靜了。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,我前兩天做完Smile微笑矯視的經過吧~現在我的眼睛還非常新鮮,是全新的孖生姊妹唷!
我從中學開始就有近視,但因為不喜歡戴眼鏡,所以到真的完全看不到才開始戴…
之後有試過換戴隱形眼鏡,但每次戴半天就會眼超紅,從半年Con到日換Con,試過不同牌子也是不行。
結果算了,除了出席活動之外就一直戴眼鏡。
最近,因為疫情的關係,反正不能出國,加上工作太忙(沒錯,是太忙所以想強逼自己休息)所以下定決心去做矯視。
第一天去了OA眼科的旺角診所檢查,滴了瞳孔放大的藥水,檢查近視度數和角膜的厚度後,確定可以進行手後便回家。滴了瞳孔放大藥水變得像吸血鬼一樣超怕陽光,但幾個小時之後就復原了。
愈接近做手術的日子,就愈覺得戴眼鏡很不方便,人就是這樣嘛…
終於~~~到了約定手術的日子,心情超緊張,前一晚我還在家裏練習定焦看著某一點,怕手術時眼球飄移。豆姐以為我盯著牆目怒兇光幹嗎…
手術前一天,護士叮囑手術前不要喝咖啡或茶。起初我以為「咖啡因會令眼球興奮跳動」這類醫學原因,但原來不是…
只想避免手術時緊張想去廁所…
手術當日,一大清早到達診所,醫生再次檢查度數之後,幫我滴麻醉藥水,感覺頗特別,眨眼時好像有一塊硬膜擋住眼球一樣。
進去手術室,看到那部做Smile矯視的巨型儀器,已經急不及待想玩玩了。
醫生說明:「等下你會看到白光中間的綠色光點,盯著它,十秒後它會消失,你繼續盯著中間就OK了!」
「所以…不用找它嗎?」我。
「不要找它!看中間!」醫生。
「OK!」
手術過程很快,快到連害怕都來不及就完成了,不用兩分鐘就完成一隻眼。
醫生會用東西撐開眼皮,不讓我眨眼,再補一點麻醉藥水,手術就開始了!我滿腦子只記著「盯著綠光!看中間!」
幫我做手術的醫生非常好,過程不斷跟我說:「好~做得非常好!無錯!很好!繼續!非常好!」
讚到我有點飄飄然…整過程大約30秒,之後醫生會在眼球上動來動去,起初以為跟拔牙差不多,就算不痛也會感覺到有東西在眼球上。
但真的…真的…完全沒有感覺!
包括射激光以及醫生用工具將多餘的角膜移除的過程,就像戴了一副眼鏡,醫生只在動你的鏡片。你能看到有東西在鏡片的表面上動來動去,但完全沒有感覺。
兩隻眼完成,手術不用十分鐘就完成了。
完成當下,眼睛會不能對焦,眼前有一塊白霧,但隱約看到事物是清晰的。
心情都還未平復,我已經拿眼藥水離開診所了。手術之後必須戴墨鏡,因為眼睛對光非常敏感,我坐Taxi回家之後一直睡到黃昏,醒來之後視力大約恢復80%
現在是第三天,大約有90%吧!左眼對焦比較慢,還會有殘影,醫生說兩星期後就會是100%的狀態。
手術後最大變化,是洗澡時看到鏡子前裸體的自己...好清晰...之前脫眼鏡洗澡完全沒這個感覺...
手術前也看過很多Smile矯視的分享,任何手術一定會有風險,建議多搜集資訊及問醫生的專業意見。
(其實最困難是手術後盡量不要用電腦)